經過一個月在布里斯本市區渡假的日子,我終於開始我的打工渡假旅程.

這是一個叫做Caboolture的小鎮,主要以種植草莓及鳳梨為主.

距離布里斯本市區搭乘火車約1個小時的車程.


行前的乾糧貯備除了先前在Sunny Bank華人超市買的6包泡麵,

1罐八寶粥,2包康寶玉米濃湯外,一包福記滷蛋外(總計金額$17.58),

還將從台灣帶來的愛心餅乾,香菇餅乾一起收進行李中.

另外還在出發前到超市採買了一條吐司$1.99,一罐鮪魚罐頭$1.59,

一瓶1.5L的礦泉水$0.99,一包夏威夷果150g$6.75,一組曼陀珠$3.79

,一盒面紙$1.06,一組微波盒$3.29,以供應4天糧食之需.


感謝同學開車送我到車站去,省去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走15分鐘的痛苦.

上車前在m吃了個小起司漢堡$2.25果腹,在月台等待火車時看到了2個推著碩大行李箱的亞洲女孩,
心裡抱著希望別在相同地方工作的詭異想法.


沿路上火車經過的風景其實很像是台灣鄉下,只是比鄉下多了很多的草原跟樹木.

到了車站,看見了很多亞洲臉孔也下了車.我的行李較為簡便,所以很快就出了車站.

刻意避開了靠近車站出口的位置,選擇較遠的座位等待著仲介的到來.

等待的過程中還遇到了一對來自台灣的男女,在我一直評估著要不要開口詢問他們時,

女孩先開口問了我是不是台灣人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也是要來農場的.

不過他們提早到了這裡,但種植的時間是25號才開始.

才聊到一半,就看見仲介正在跟其他的亞洲人說話.

她是個高頭馬大的中年婦女,除了確認我是誰外,還詢問了與我正在聊天的女還是否也是要到農場工作,

知道農場主人的姓名後,丟下一句:Take care of yourself,and check the money you gate.

隨後就轉頭告訴我這邊有些人付款是有問題的,可能會少付或不付.

尤其是A*****(我只記得是這字母開頭的,但姓名真的記不得)

因為我並沒有將電子簽證列印出來,也沒有在護照上貼上打工度假的貼紙.

所以仲介非常介意這點,並且希望在工作之前我能夠準備齊全.

(因為假設若我並非可合法打工者,但卻在農場打工的話,仲介將會被罰款AU$10,000)


所以若是沒有將打工簽證貼在護照上,那也要將核准打工渡假簽證的信件列印下來隨身攜帶.

以供雇主或農場主人核對確認.


在火車站對面的咖啡廳她開始分配大家所屬的農場,

我及3個一同旅行的台灣女,台灣男,義大利男一起分配到離車站車程約20分鐘左右的農場.

抵達農場後,住的地方沒有想像中的糟.女生宿舍總共有2間房間,1個小客廳,1間廚房,

1間浴室及1間廁所.男女宿舍是分開的,男生宿舍雖然就只有一間房間,

但廚房及客廳就比女生住的地方大很多了.男生宿舍的客廳除了有電視,DVD,PS2外,

還有撞球桌,及桌球供大家玩.


農場主要是由男主人管理,女主人在城鎮的藥局有一份工作.其他女孩到達時女主人還準備了吐司,

茶包,咖啡及小餅乾給我們,還給了我們一包廁所衛生紙及洗衣粉,跟我想像中會過的刻苦生活很不一樣.


女生宿舍除了我們後到的2個台灣人外,已經有2個德國女生及1個Reunion女孩住在裡面了.

一開始我很不敢開口跟其他人說話,看著另一個台灣女孩輕易的開口與其他女孩聊天,

我很擔心,擔心自己會就這樣變成自閉的人.不過還好台灣女孩常常到男生宿舍去找她的朋友,

我就可以不顧面子的盡情用破英文跟外國人說話了.一聊天之下才知道,德國女孩分別才18及19歲,

台灣女孩22歲,Reunion女孩才24歲,原來我是年紀最大的呀!真想大聲告訴台灣的年輕人.......

想出來打工渡假,請趁年輕出來呀!!!人家國外的年輕人18,19歲就出國闖闖了耶!


第一天晚上,我就用了服冒熱飲做了一次良好的台德外交,其中一個臉蛋精緻的德國女孩晚上穿起長袖長褲引起我的好奇.

一問之下可能是感冒了,看她泡茶猛灌又很沒元氣的樣子,很令人心疼.冒著可能遭拒絕的風險,拿著服冒熱飲給她.

順便用很破很破的英文告訴她們,這是感冒可以喝的要.德國女孩也很猛,沒多問就說:That`s great.然後很快的泡來喝,

還詢問我說,這個在澳洲買的嗎?還是一定要在台灣買呢?我的回答當然是:這只有台灣有在賣耶!

(是的,民族優越心態作祟,反正什麼都是台灣的!!!)


就這樣,突然間覺得跟德國女孩沒有這麼陌生了,感覺真不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ING0 的頭像
    JING0

    用照片寫日記

    JING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